当初学人说爱念剧本,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回到了高中。

后桌还是一如既往和我研究奇怪的东西,前桌听我哔哔被我摇来摇去,同桌和我一起养生和红茶,另一个同桌时不时喊我几声老板。梦里还是上课用抽奖软件点人回答问题,生物课还是熟悉的场景。数学老师顶着一张严肃的脸,课余时间和他吐槽他养的花花草草要枯了。语文老师讲起段子来还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招牌微笑永远都那样,其实我一直很认真在听,比如他把去山上被坑了的故事说了不下三次,次次声情并茂。英语老师时不时会来点鸡汤,我们说她永远十八岁,她人超级好。物理老师是人生导师,一发表感言就是一节课一节课地讲,从他个人到我们,从篮球赛说到人生。化学老师被我带着吃螺狮粉,我刚因为吃螺狮粉被轰出去,就拉着她在隔壁吃,路过的人表情一言难尽。冬天的时候走廊上有人打过雪仗,一群人从楼下带了几袋雪上来,打得起劲被班主任一锅端,最后全跑了。隔壁班喜欢搞奇奇怪怪的事情,数学老师在他们班开班会唱歌的时候后面站着坐着几十个我们班的人,我们这群人凑热闹第一名。

抬头是蓝色的天空,低头是一群穿着校服的少年少女,再抬头是星空,总有一颗星星在默默被唤醒。

后来我们都散了。没有离别的伤感,也没有问候。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最后看一眼不会说话的课桌,才恍然间发现这是最后一次了,都结束了。学弟学妹们成为了新的高三学生,看着陌生的学长学姐一个个离开,抱着和我们当初踏入高三时一样的心情,紧张而迷茫,都一样。

高中同学一起出来玩,有时候感觉一切都没变,我们还是一起坐在教室里一起学习一起奋斗的人,眨眼间就天南地北奔向各自的地方。说着新的故事,新的人生,新的同学,新的老师,全都是新的。

我们坐在一间教室里,相互熟悉的人并不多,也不知道未来会不会和高中一样,一到高三,所有人突然变得更加熟悉了。

我还是恋旧,怀念那个年少的自己,怀念走过食堂的路,怀念半夜宿舍楼下的灯,怀念教学楼,怀念教室,怀念那群人,尽管相聚的时候不会把怀念两个字说出口。

那里的梦如同飞过水面的海鸥,抖一抖波浪,笑着,哭了,度过了三载春秋。

评论

热度(6)